您的位置:首页 > 医药保健 > 畜用药 > 引用 连任风云榜主席的那英对比旭日阳刚一钱不值

引用 连任风云榜主席的那英对比旭日阳刚一钱不值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0 00:34   浏览 N 次  

2月28日,第十一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宣布那英将继续连任主席一职。而随后有媒体就旭日阳刚等草根歌手有无资格入围榜单追问那英,引起那英不快,直斥该媒体在“找事”。 那英随后接着说:“这是一个专业的音乐榜单,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上的,我们期待草根有更好的表现,但不可能今天还是草根,明天就成最佳歌手了。”她这番话意思是旭日阳刚非专业,无入围资格。

可那英忘了,她也是草根出身,她当年也是丑小鸭。她的所谓专业,不过是通过玩弄技巧逐步蜕变为专业歌手,她的专业,不过是对渲泄个人情感很“专业”罢了。当她认为自己专业了后,立马转身对草根发难,这挺没劲的。其实,如果把她放旭日阳刚旁边一比,那英不值什么钱。

我们绝不否定专业歌手的价值,而真正的专业歌手,他们的演唱有三个特点:一是确实是阳春白雪,没有俗的痕迹。如李谷一,如殷秀梅,如池莉……可那英的歌从始至终总有股东北大高粱荐子味,兼北方大鼓妞的贱劲儿。她要不说自己专业,不踩别人不专业,模糊在专业与民间之间,我们倒也不否定她的这种风格和唱法,毕竟,喜欢大鼓妞的也是有一帮人的。二是那英的歌曲我们听着总有些歇斯底里,什么《出卖》、《征服》、《愿赌服输》、《不管有多苦》、《心酸的浪漫》、《放爱一条生路》……就跟听一个傻250女人被人骗奸后的哭嚎一样,太难受了,这也叫专业?这也叫美声?可能有人爱听,反正我一听这声音出现,立马换台,我心脏受不了。三是那英的性格太外向了,外向的让人承受不住。主流歌手、学院派歌唱家,她们都很含蓄,都淑女的很,没她那么外露。东北女人的浪,如果放在民间倒也很可爱,女人的豪爽也是难得,可如果转业成专业歌手后还不改,与专业歌手对比,她的风格就太不雅了。有人形容称女人的浪,是小火轮打转——浪摧的!太形象了。那英的浪可以说,至少是中火轮、大火轮摧的,而且至少三艘,真是有能量,让人受不了!听别人唱歌是要钱,听那英唱歌是要命啊!

旭日阳刚是草根歌手,民工组合。他们是社会最底层人群,民工群体的原生态。他们唱歌可能没有那么多技巧,他们的嗓子可能也不符合当代美声的标准,可他们的演唱,打动了亿万人的心,因为他们的演唱真挚,他们的声音沧桑,他们演出了亿万民工的苦难和凄凉境况。汪峰是中国摇滚的一面旗帜,旭日阳刚也是在唱他做的歌曲,但汪峰为什么唱不旭日阳刚的气势来。汪峰的演唱为什么魅力不如旭日阳刚?前些日子,汪峰以维权为由,封唱旭日阳刚,不许他们再唱他的原创歌曲?其实真正的心理,是怕旭日阳刚把他创做的歌曲,都变唱成他们的,这实际是对旭日阳刚实力的一种莫名恐惧。因为旭日阳刚的摇滚震憾远比他这个音乐学院出身的专业音乐人要强的多——这就是旭日阳刚的分量。美国人已经从旭日阳刚的演唱中找到了中国摇滚的真实,这正是旭日阳刚与世界通轨的价值,那英你有嘛?

在中国的地下通道歌手——旭日阳刚与西单女孩被大众喜欢,并走上春晚,大放异彩后。中国的主流音乐界就一直在嫉妒他们,在踩鼓他们,在抵制他们,在封杀他们!可他们很明白,这种嫉妒,这种抵制,会被社会看不起,会遭遇舆论的轰炸。所以,他们一般不头,而是选择他们中的二百五出头。人大代表马梅公开奚落西单女孩,汪峰封唱旭日阳刚,那英踩旭日阳刚不专业,不让他们上风云榜,都属于“二百五”现象。所以,我怀疑让那英连任风云榜主席,其实就是在利用她的直筒子向草根发难。草根出身的为难草根,更能击中要害。这就有了那英刚才对旭日阳刚的那番话。那英也不全缺心眼,他说这是媒体找事,知道这里有设计,但她的脾气必定是要被利用,否则她就不是那英。

但旭日阳刚的崛起,是不阻挡的。最近他们唱了他们第一首原创歌曲《老乡》,很有味儿。他们在继续他们的风格,而支持他们的音乐人也不少,因为公平正义与善良,是当今社会的主流,而善与美是紧密相联的。那英主持的风云榜如果没有公道与良心,是会变的一钱不值的。

旭日阳刚,永远做你们的草根歌手,专业不是瞧不起你们嘛?你们就视专业如粪土,并以上风云榜为耻。什么风云榜——就是专业歌手相互捧臭脚的工具,咱们草根不稀罕它!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