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医药保健 > 畜用药 > 华孚色纺,美盈森、大富科技盐湖钾肥。

华孚色纺,美盈森、大富科技盐湖钾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4 20:37   浏览 N 次  
新认识一个学财务的网友推荐的几只股票,仔细分析一下;1,华孚色纺;05年上市,复权一看,现在已经涨8倍了,前不久创新高,大牛股一只,现在还有投资价值吗;看看吧,10年12月份成功定向增发4千多万股,每股23.5元,11年12月16日解禁募集近10亿。每股收益比去年大增150%,净资产收益率才24%,上升3个点;09年4月前公司是飞亚纺织,华孚借壳上市的。可见重组的威力,08年底才4元;一路不停冲到现在的30元。色纺方面的有优势,华孚有品牌优势,不利因素:高棉价将遏止棉制品的消费,产品结构调整和销售增长压力加大,新进入者竞争激烈。国内和出口销售各半,10年棉花有1.5万/吨上涨到3万,但公司的毛利率还能上升了1.6个点达到19%,公司的成本转嫁能力比较强,公司有职工2万多人,发了4个亿的工资,人均工资才2千元;这个也会产生招人的压力。出售资产取得收入5千多万,在公司的高端产品开发有点类似超纤,要时尚,批量小,打样服务。10年的中期存货为16亿,而棉花的涨价也是从年终开始飙升产不多一倍,这就不难理解华孚第四季度的业绩暴增,年初的存货只有12个亿,总的利润为3.7亿,我想这里大部分归功于棉花的涨价,带动公司产品的涨价,也是去年利润率增长的原因吧。但是今年的经营情况应该会比较困难,难以实现大幅增长了吧,该行业的色染应该也不会有高门槛吧,先染色再纺纱,想象中比超纤容易多了。他的定向增发的报告里面同样提到了竞争会变得激烈。现在的价格也就是股权激励的价格,大幅上涨的空间有限,年末的4千万的解禁,限制了再往上做的空间了。新增产能能否继续高的利润率就难说了。
2,美盈森;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