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医药保健 > 畜用药 > 竹地板企业“曲线突围”内销地板市场

竹地板企业“曲线突围”内销地板市场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2 22:16   浏览 N 次  

  竹地板企业“曲线突围”

  “卖天振地板,我们不是只卖竹地板 ”。一个经销商介绍,种类的齐全和质量的上乘,是我们选择天振的理由,也是现在市场经济的必然之举。

  据悉,在此次天振推出的地板系列中,竹地板只是四个系列中一种。

  今年,以竹地板出口 为主业的天振推出一款与竹完全无关的地板新品:耗资1000万元,与美国专家共同研制的塑晶面地板。“该款产品以10倍超于强化地板的硬度和甲醛零释放的环保性、及特有的防水性试图在家用、商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王振忠介绍,在企业的产品与市场结构中,竹地板以出口为主。公司去年新成立的内销部门转战实木、竹木复合地板 ,竹地板作为配角在内销上“曲线”突围。

  竹地板企业“曲线突围”内销地板市场

  一位经销商也坦言,在国内专门经销竹地板,并不是妥善之策。多数经销商透露,消费者对竹地板的性能、稳定性认识不足,没有形成实木地板一样的高信誉度消费理念。此次,安吉竹地板企业以实木及新品种地板为先驱,对经销商来说也是稳中取胜。

  行业的“战略导向”

  从一系列进军内销市场的竹地板企业看,天振“不卖竹地板”似乎是目前的大趋势,同类企业在国内市场上均摒弃了单纯的竹地板出击,转而从竹家具、实木地板等领域优先占领市场。

  采访中,春水地板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企业面对竹地板内销势头不旺所采取措施。

  与外贸不同,内销更需要渠道和品牌建设。天振以推出全新的塑晶面地板为契机举办营销峰会,广布市场网络,以新产品推介为手段收获渠道、品牌的双重效益。

  王振忠介绍,先以新产品布局销售网络,再以销售网络树立品牌形象,以品牌忠诚度“反哺”竹地板销售,是天振在今年宏观形势不明朗的当下,实施的国内市场营销战略。

  产业契机近在眼前

  从天振营销峰会上经销商的表现来看,竹地板国内市场难开拓的局面并没有改观,而是天振的产品、营销战略转型获得了成功。但其实,竹地板 企业多方途径抢占国内市场,内心还是看中广阔的竹制品市场。

  去年,安吉县竹产业积极争取将竹制品纳入政府采购计划,这是我县竹地板乃至整个竹产业树立品牌形象的绝好契机。今年年初,县经贸委推手计划成立竹产业办公室,为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和指导性研究。

  “竹地板打开内销市场,是这一产业‘化蛹成蝶’的行业期待。”县竹产业协会的业内人士认为,竹地板之类的竹精深加工产品,附加更高的科技因素,提高产品性能和品牌,也是安吉竹产业的发展方向之一。

  早做战略考虑

  竹地板该怎样突围国内市场,各方都在努力打开这“第三道门”。诚然,竹地板在国内达到实木地板的市场认可度的确有一段差距。而不管怎样,天振在虎年开年的大戏,掀出了另一个关乎各个行业企业的话题:早做战略考虑。

  危机后的2010年,经济宏观大势并不明朗,经历风雨之后,企业更需注重转变观念,明确发展方向,做强做优做大主业。现在已不是过去,发展中的“机会导向”并不灵市面,“战略导向”才是王道。早一点围绕市场研究确立战略、调整优化结构、创新经营管理,提升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就早点赢得发展先机。

  下一个十年的“春天”,需要现在去营造。

  这位天振地板的职业经理人自去年加盟天振以来,企业共在杭州、江苏、山东等地开设10多家专卖店。这次企业在开年之时,举办经销商大会,一举在河南、广东、福建等地打开版图。

  经销商缘何趋之若鹜,难道竹地板国内市场难开拓的局面已经改观?

  -------------------------------------------------- ---------------------------------------

  上海商讯网 http://021.17lsx.com

  广州商讯网 http://020.17lsx.com

  创业加盟,商机网 http://www.17lcy.com

  加盟人才网,人才网 http://www.17lqz.com

  加盟商讯网,商讯网 http://www.17lsx.com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