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医药保健 > 畜用药 > 记第四届中国中学生正泰品学奖特别奖获得者胡惠中

记第四届中国中学生正泰品学奖特别奖获得者胡惠中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38   浏览 N 次  

[核心提示]

前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中学生正泰品学奖”颁奖大会传来喜讯,温州中学高二学生胡惠中成为全国仅有的10名特别奖获得者之一。她既是本届200名获奖者中唯一的温州学生,也是历届特别奖中我省首个获得者。

惠中是校学生会主席、温州市以及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副主席。从小学开始,她总共获得作文、书法、舞蹈等包括国家级在内的40多个奖项。同学们对她既羡慕又佩服,从教10多年的老师感慨,“这是难得一见的综合素质如此完美的学生。”

惠中在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中成长。循着她18年来的成长足迹,我们或许能从中得到教育与启发。
她让同学既羡慕又佩服

想做的一定坚持到底

昨天中午,在温州中学见到胡惠中时,她正扎在一堆“校服”中间,身体偏瘦,扎着马尾辫,18岁的她满是学生气,但言谈举止间,却透出一股大人般的成熟与自信。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胡惠中从小很独立。上幼儿园时,父母让她学电子琴,到了小学三年级,胡惠中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对电子琴不感兴趣,能不能改学钢琴啊?”父母刚开始不同意,但一年之后,父亲终于松了口,并和女儿签订君子协议:自己参加培训学校,回家自觉练,到初二前考取钢琴六级。没人监督、没人催促,初二那年,胡惠中果然通过了钢琴六级考试。在生活中,胡惠中参与家庭决策的机会也不少。比如,家里买房要选什么地块,买车要选什么车型,考虑多少价位,父母都会参考胡惠中的意见。

惠中还有个“牛脾气”,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坚持到底。小学时,胡惠中身体素质不好,体育成绩总是徘徊在中等左右。为了增强体质,从小学四年级起,胡惠中每次书法培训结束后,就跟在父亲的摩托车后面跑,一直跑到位于市区小南路的家里,一周两次,每次三四十分钟。后来,父亲买了轿车,胡

广告赞助商